close

天空雪神情凝重的盯著桌面上的地圖,夜空似的星眸閃爍著複雜的光芒。

咕嚕嚕~~

「我的肚子餓了。」她喃喃自語著,「到底要從哪裡進去才能不引起注意呢?紫龍真是的,就沒有好用一點的密道嗎?我可不想被人看見,他們的尖叫聲好吵。」煩惱的揉揉頭,天空雪直接放棄思考,趴倒在桌上。

「怎麼啦?在煩什麼?」洗好澡的莎莉茵走進房間,訝異的看著換上黑髮黑眼偽裝的好友苦惱的模樣。

「還不都是皇甫紫龍那傢伙!完全沒有跟我說要怎麼把他兒子送回去!」

「尊帝嗎?」莎莉茵歪著頭,「用瞬間挪移不就好了?」

「不行啦!」天空雪搖頭,「紫龍上次說要是我在那樣闖進去,他就要生氣了。」那時候好像是在上朝吧?結果她憑空出現,把一堆官員嚇個半死。尤其是那些武官,說拔劍就拔劍,完全不聽她解釋。

「生氣就生氣,有什麼大不了的?」莎莉茵哼了一聲,「這場任務牽扯到耀日的皇室鬥爭,對我們來說可是天大的麻煩,如果只是王國也就算了,那還沒有超過我們的能力範圍。但是帝國有多棘手,皇甫紫龍會不曉得?」他們從來沒有解決別人家務事的義務,請他們幫忙還敢對他們指手畫腳的傢伙根本不必理會。

「問題是從正門進去一定會弄壞東西,我不想出任務還得賠償。」上次在夏迪斯那裡就是這樣,一口氣撞碎大門,幸好瑟芬提絲和他們的關係向來不錯,要不然帳單上的數字一定會很「精彩」就是了……

「那又怎樣?量他們也不敢和我們大小聲。」

「算了!與其擔心那些有的沒的,不如直接衝進去!」天空雪右腳重重踩上桌面,黑眸燃起熊熊火焰,「求償又怎樣?我可是偉大又了不起的……」

「安靜!有人來了!」

門口傳來輕輕的敲門聲,接著是夏遠嵐的聲音:「天空小姐?」

「什、什麼事?」

「葉小姐請您下去,似乎是要討論………進攻皇城的事。」舒朗的聲音透著無奈,顯然這位將軍大人完全無法理解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無所謂,他也不需要理解。

「好的,我馬上去。」

時候到以前,沒必要透露的事就不要透露。


竹林.jpg

「所以說,日期決定好了嗎?」天空雪端坐在椅子上,漆黑的眸子中有著少見的嚴肅。

「雖然耀日的軍隊根本無法對我們造成威脅,但說實話,我們的行動第一要點一直以隱密為首,若是全力發揮的話………」大概、可能、或許……會就這麼滅掉皇城吧?

「呵呵,陛下真有警覺性,想必『陰雨』那次的事情不會再重演了吧?」

天空雪頓時一僵,迅速回頭用正氣凜然的神情看向那個毫不客氣重提她灰暗往事的人,「人要往前看才能迎向美好未來,過去的事就不要在意了吧!」

微微偏頭,葉芊竹苦笑望著天空雪,「恕我無禮,但,我認為江湖一大勢力的藏身處在僅僅一瞬間被夷為平地的畫面實在太過難以忘懷。」特別是那個夷為平地不是誇示法,而是實際意義上的動詞時,更是讓人難以忘卻。

「我、我又不是故意的!誰叫他們要擋路!再說,毀掉的只有建築物而已,實際傷亡根本就是零啊!」

聞言,莎莉茵一臉最好是這樣的表情高聲反駁:「少來!是誰一開戰就跳到最顯眼的位置對『陰雨』那群傢伙說一次全上別浪費我時間,我很忙沒空陪小孩玩的啊?」

「晚餐時間快到了嘛!幾個小鬼而以又不用太認真。」

「跟我們比不是小鬼的在這兒根本找不到吧!」

「好了兩位大人,別吵了吧!」葉芊竹無奈的打斷她們無聊的鬥嘴,「既然進入皇城對你們來說不是問題,那就後天行動如何?」

「欸~~~」

方才仍爭鋒相對的兩名少女瞬間站在同一陣線,天空雪首先做出攻擊,她淚眼汪汪的抓住葉芊竹,「不行啊!妳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這麼慢行動的?不就是為了拖延時間嚇嚇紫龍順便放假嘛!後天出動的話任務一下子就解決了我還放什麼假啊!」

莎莉茵連忙點頭附和:「對啊!好不容易接到這麼輕鬆的任務,什麼都還沒做目標就救到了,好康事又不是天天有,反正尊帝老是擺出那種睥睨天下的樣子,那就晚點把他兒子送去,讓他嚇到不敢再娶老婆。」

「………還真惡劣。」

「妳也不是第一天認識她們了。」會議開始以來便一直保持沈默的明爾終於開口,棕色的眼同情地看著葉芊竹,「她們哪天不是這樣?」

好像沒有。


竹林.jpg

「後天?」望著少女們天真燦爛的笑臉,夏遠嵐有種想叫大夫過來的衝動,她們究竟把皇宮當成什麼了?來去自如的自家後院嗎?

「是的,就是後天。」看著這位年輕的將軍不敢置信的神情,葉芊竹悲涼的想到這不知是第幾次有人聽見他們的作戰計畫後露出這種表情了。

「葉姑娘,這未免也太冒險了!雪姑娘顧及陛下思子心切的心意令人感激,但就這麼闖進皇宮實在………」太不明智了!

葉芊竹看見夏遠嵐臉上非常明顯的不贊同,認為他沒有直接指著天空雪他們喊神經病的那種常人沒有的鎮定態度真是太了不起了,修養真好。

但是……

夏將軍,你想多了。那一位絕對不是顧慮尊帝的心情,她只是不想被打擾假期而已。

「唔?夏將軍你在說什麼啊?和小竹求婚嗎?」

「陛……小姐,我們只是在討論後天的作戰,請不要妄自猜測。」您該不會是最近嫁出去的部下太多所以開始杞人憂天吧?

天空雪擺出你什麼都不必說我都明白的沉痛表情,點點頭,「沒關係,就算現在不求將來也會求,我會祝福你們。」隨後嘴邊喃喃唸著「又有小孩要嫁人了,時間過的真快。」一面搖搖擺擺走出去。

夏遠嵐與葉芊竹尷尬的對視,一時不知該如何接話。

「總之、日期就訂在後天了!」

「嗯?啊、是!」

明明戰前氣氛該是緊張嚴肅的,為什麼到頭來會變成這樣呢?誰也回答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奇幻魔法
    全站熱搜

    螢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