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莉茵大驚失色:「你怎麼知道我是『青鳥』?」

青鳥?夏遠嵐的眉頭不可見地皺了一下。

「我不是報上名字了嗎?」葉芊竹沒好氣的回。

「葉芊竹?喔!『竹影』的首領的女兒嘛!」莎莉茵恍然大悟,只是她的反應讓夏遠嵐大大的震驚。

「姑娘是『竹影』的人!?」

「她是啊!怎麼了嗎?」莎莉茵眨眨翡翠般的眼眸,一臉疑惑的問。

怎麼了?她居然還能問怎麼了?夏遠嵐有些哭笑不得。

「竹影」、「月煞」、「海瀾」、「燦火」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幾個勢力,相傳過去與貪官同流合汙欺壓百姓、又賄賂一些有權有勢卻沒有大腦的貴族企圖搶奪武林盟主之位的「陰雨」就是被這四個組織聯手消滅。而且不同於武林中那些為了爭奪利益的合作,他們所建立的聯盟至今從未產生嫌隙。真沒想到這個剛見面的姑娘竟然是竹影的一員,還是首領的女兒!

而且她似乎與莎莉茵和明爾熟識。

「我確實是竹影的人沒錯,而且如果我沒想錯,你們找的那位皇甫玥公子目前就在我們那兒。」葉芊竹調皮一笑。

「姑娘所說的是二殿下嗎?」夏遠嵐激動的無法自已。

葉芊竹表情奇怪的看著夏遠嵐,夏遠嵐這才發覺自己的失態,勉強壓下激動的情緒解釋:「蕙妃娘娘逝去前囑咐在下千萬要護住二殿下。」

葉芊竹明白的點點頭,很是認同的說:「夏將軍如此忠誠,實在讓我敬佩。」

聽見葉芊竹說的話,莎莉茵不禁想到了樹林中的那位鬍渣大叔所說的佩服,想想一樣是敬佩,為什麼不同的人來講,聽起來會差這麼多呢………

夏遠嵐見葉芊竹知道自己的身份,頓時一驚,暗暗罵自己又大意了,聽見二殿下的名字便失了警覺,若這是敵方設下的陷阱不就危險了嗎!

莎莉茵沒有漏看夏遠嵐的反應,她皺眉,裝作有些不高興的看向他:「竹影和我們關係不錯,不會害我們的。如果你總是對人有所保留,別人當然也不會坦然與你相處,不是嗎?」

祖母綠似的典雅眸子閃過一絲若有所思,夏遠嵐連忙向葉芊竹道歉。

葉芊竹瀟灑的擺擺手:「沒關係。既然夏將軍心存疑慮,那我就順便解釋一下吧。是一個留著棕色長髮、眼睛綠如翠葉的小姑娘帶他來的。至於她的姓名恕我無可奉告,她不希望我們透露她的身份。」

「棕髮、綠眸……又一位異國人?」夏遠嵐的神情不由得凝重了起來,二殿下失蹤其實算是耀日皇室的自家事,可這當頭卻有異國者接二連三的跑來,實在讓人有些擔心是否牽扯到內賊或叛國者方面的問題……

「你會不會擔心太多了?」

夏遠嵐低頭,對上莎莉茵明亮清澈的翡翠色眼瞳。

「莎莉茵小姐為何出此言?」

莎莉茵聽了差點嗆到:「叫我的名字就行了,小姐什麼的……」唉呦喂!好可怕。她打了個寒顫。

看著莎莉茵誇張的反應,夏遠嵐忍俊不禁,笑道:「好吧!莎莉茵,為何說我擔憂過多呢?」

莎莉茵理直氣壯的指著他,一臉理所當然:「整天皺著眉頭,要嘛踩到狗屎清不掉,再不然就是正擔心什麼啊!」隨即又說:「有什麼事就說嘛!就算你想拉肚子或生理期來了我們也會替你想辦法的!」

「生理期?」

莎莉茵見夏遠嵐一臉疑惑,好心的換了個他比較能理解的詞:「月事。」

夏遠嵐沈默:「…………………………………………。」


竹林.jpg

青翠的枝葉搖曳,陽光穿過茂密的綠,化為點點金光輕灑在大地。女孩嬌小的身軀沐浴在溫暖的明亮中,宛如染上月光般近似銀白的金髮同微風共舞,與天空相映的淺藍星眸注視著悠遠彼方,儘管她穿著簡單的短褲加長袖上衣,配上金色的羅馬式涼鞋,這樣的神態仍讓她隱約有種優雅飄渺的氣質,可是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那雙天藍色的雙瞳中洋溢的靈活與閃耀,彷彿盤旋於藍空的飛鳥一樣自由奔放。

「時間到了。」

白晰到幾乎透明的纖纖玉手撫上掛在頸項的墜練,七彩光輝隨著角度流動柔和的色調,那是如出現在雨後青空的彩虹般美麗的七彩晶石。

「這副模樣太顯眼,得先變裝一下呢!」

女孩輕觸手中的晶石,一道光芒閃過,一顆翠綠的晶石和棕色的晶石瞬間出現在掌中,兩顆晶石被一條金色的細鍊繫在一起。

「棕髮綠眼應該不算太搶眼吧?」

將繫著晶石的細鍊纏上髮帶,她抓起銀金色的長髮,紮起高高的馬尾,原本柔和明亮的銀金迅速染上平凡的棕色,清澈的天藍色眼眸也在眨眼間轉為橄欖石似的淺綠。

「女孩子換個髮色瞳色就沒人認的出來啦!更何況是我這種的!」

優雅的氣息加添了一股戰士的凜然,她拿起放在地上的連帽黑色斗蓬輕輕一甩披上肩頭,將鈕釦扣好後邁開步伐前進。

「先去接莎莉茵和明爾吧!然後………」

「戰鬥開始!」


竹林.jpg

莎莉茵、明爾、夏遠嵐以及葉芊竹緩步走進茂密的樹林,一行人默默不語。

夏遠嵐此刻其實是很急切的,原先以為已死的二殿下居然還活著!這讓他怎麼有耐心慢慢走過去呢?他已經辜負陛下的信任一次,再也不能辜負第二次了……

「別急。二殿下好好的。」

葉芊竹平靜的聲音穩住了他凌亂的心緒,他頷首表示瞭解,隨即跟在葉芊竹身後走向樹林深處。

「到了。」

綠意盎然的竹林,一抹顯眼的白色身影佇立其中。

「殿下?」夏遠嵐試探性的叫喚。

看起來差不多十六、七歲左右的白衣少年轉過身,清秀的俊臉上滿是驚愕,「夏將軍!」他走向他們,「您怎麼在這?」

莎莉茵看清來人之後,訝異的瞪大翡翠色的眸子:「銀髮?」

沒錯。少年留著一頭銀白似雪的長髮,犀利的眼瞳是碧玉般的綠,那便是耀日帝國的第二皇子——皇甫玥。

明爾錯愕的緊盯著少年,不可置信的叫道:「混血種?」

皇甫玥聞言像是被抽了一鞭,前進的步伐瞬間停止,「你說什麼?」他的聲音有些顫抖,還帶著些許難以察覺的憤怒,彷彿回想起一些痛苦的……令他厭惡的回憶。

莎莉茵一臉好奇的湊進他身旁打量著,「混血種嗎?確實,以這個氣息來判斷應該是……」風鈴般悅耳的聲音打住,莎莉茵看著不停朝她使眼色的明爾,臉上的笑容頓時僵住,緩緩的轉向皇甫玥……

他的表情非常恐怖,以天氣來形容就是暴風雪狂吹那種等級。

「呃,怎麼了嗎?」莎莉茵小心翼翼的詢問,深怕說錯了話會被暴風雪攻擊,可惜事情似乎不會按她所希望的方向前進,皇甫玥的表情變的比剛才更加冷俊,讓莎莉茵連哀嚎的心情都有了。

不會吧?別跟我說我採到地雷了!千萬別讓我採到地雷啊!

「好啦!阿玥,表情不要這麼恐怖嘛!莎莉茵又不是故意的。」銀鈴般悅耳的聲音打斷少年的暴風雪攻擊,眾人朝發出聲音的上方一看,一大片青翠的綠葉中,一個綁著長長馬尾的棕髮女孩坐在樹上,靈活的綠眸像橄欖石一樣,閃動著活潑的生命力。

「不是故意?」皇甫玥一個字一個字的重複道,碧綠的俊目中滿是冷意,就連聲音都好似化不開的寒冰:「皇后在宮中無時無刻想拐個彎來罵我賤種,我怎麼知道這位姑娘和尊貴的皇后娘娘不同呢?」

夏遠嵐聽著他話裡濃濃的恨意,覺得有些不對,「皇后娘娘也和此事有所關聯?」

「不可能沒有關係的啦!」樹上的女孩輕輕一躍,如海燕一般盪起優美的弧度,從容的降落在他們面前。「人類皇室老愛鬥來鬥去,你跟他們相處那麼久,還不知道嗎?」

人類皇室?夏遠嵐默默記住女孩奇怪的用語。

他看向女孩,微微一笑問道:「想必姑娘就是殿下的恩人了?」

仔細一看,女孩生得非常好,白晰如雪的鵝蛋臉、小巧的鼻子、細如月牙的眉,都自然流露著一種優雅的氣息,鑲嵌在女孩美麗臉蛋上的橄欖綠杏眸則散發著耀眼的活力,飄揚的棕色髮絲柔軟彷彿上好的絲綢,至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形象總給人一種上好的畫作蒙上了灰的感覺,並不屬於她原本的模樣。

「嗯?恩人?算是吧?應該啦!」女孩害羞的抓抓頭,不好意思的笑著

夏遠嵐見對方還是孩子,想說大概是不習慣跟陌生人談話,不禁莞爾,蹲下身來溫和問道:「敢問姑娘姓名?」

女孩愣住,有些遲疑,左看看,右看看,最後盯住夏遠嵐:「請問,你是想問如何稱呼我嗎?」

他沒想到女孩會問這個問題,有些疑惑,但還是回答:「是的。」

「所以,」女孩的目光閃過一絲狡猾,「你要的只是一個稱呼囉?」

夏遠嵐不明白女孩為什麼一直糾結在這個問題上,他點頭:「是的。」

女孩鬆了口氣,隨即抬頭笑道:「如果你只是要一個稱呼,那你可以叫我天空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奇幻魔法
    全站熱搜

    螢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