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透過我愛上自己

有人因為我厭惡自己

有人藉著我查驗內心 有人逃避我 就像逃避自己

 

有時,他們對著我微笑

有時,他們對著我悲泣

有時,他們的注視充滿恐懼

 

我從來不曾知曉原因

 

他們在我身上尋找美麗 搜尋他們為某個形容詞所下的定義

確保自己符合規定

 

他們在我身上尋找不滿意 試圖切割所有能引來批評的東西

無論那評價是否合理

 

他們在我身上尋找回憶 渴望找出過去留下的痕跡

或悲傷 或喜悅

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我不探究他們的情緒

我不撒謊以粉飾太平

我只讓他們看見自己

我是……

 

Sun and Moo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自創
    全站熱搜

    螢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